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48|回復: 0

台湾名医停做激光近视手术:医生称不让孩子做_游侠网 Ali213.net

[複製鏈接]

2292

主題

2292

帖子

69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59
發表於 2020-6-23 13:4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激光近视改正手术(准份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英文简称LA SIK)真的平安吗?日前,台湾闻名眼科大夫蔡瑞芳颁布发表,发明有患者术后十余年呈现目力不明缘由降低。虽然比例极低,但本着对病患卖力的立场,此后再也不做。他的这一决议引发社会各界对该手术平安性的大会商。据领会,中国每一年有50万人做该手术。眼科学界内对此见解也纷歧。昨日,广东省卫生厅暗示,已存眷此事,并请专家论证。

台湾卫生署:不会禁手术

据台湾《结合报》报导,2月14日,台北医学大学眼科兼任传授蔡瑞芳颁布发表,本身的雷射(激光)近视改正手术封刀。

据报导,20年前,蔡大夫将该技能引进台湾,做过的手术上万例。但近来,他发明有六七名患者,手术十多年后目力阑珊,紧张者目力退化至连开车上路都不可。

经查抄,蔡大夫并未发明黄斑部病变等其他眼疾。而其他个案患者也正值盛年,这让他猜疑多是手术后遗症作怪。蔡大夫猜测,因角膜瓣盖归去后不会彻底愈合,虽不会构成疤痕,但病毒等物资可趁隙而入,持久发炎恐影响目力。此外,这些患者多年逾40,也可能起头呈现老花眼,水晶体等布局扭转,从而致目力阑珊。

是以,本着对病患卖力的立场,虽然不明缘由目力阑珊的病患比例极低,仍是决议再也不动激光近视手术。

蔡瑞芳的行为已在台湾眼科医界引发庞大争议。

昨晚,台湾眼科医学会夸大,该手术已引进台湾19年,受术病人最少有二三十万人,呈现手术副感化或并发症的比率低于1%,只要严酷挑选病人及注重手术进程,是一种至关平安的手术。该学会理事兼雷射(激光)屈光手术招集人丘子宏指出,该手术可以让九成五患者目力规复达0 .8以上,手术很是平安,出问题的多半是未严酷筛检病人,如对某些不合适开刀的病人(如干眼症、圆锥角膜)冒然手术而至。而该医学会前理事长林浤裕则暗示,美国对付医治手术十分严谨,若是雷射(激光)近视手术不平安,美国不会开放飞翔员接管这项手术。

台湾卫生署医事到处长石崇良暗示,任何医疗手术均有危害,激光近视手术的后遗症产生率约在1%如下,如果然有蔡大夫所说的紧张后遗症,应颁发于医学期刊,由同业会商,以助厘清缘由。不然卫生署不会制止这项手术。

广东省卫生厅暗示存眷

据南都记者领会,准份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是一类手术的统称,包含L A SIK(准份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等5种手术。

国度卫生部的尺度称,这种手术是改正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的一种有用法子,目标是摘除现有的眼镜或低落现有眼镜的度数,但其实不能从病因上根治屈光不正。

广州耀东英智眼科病院传授徐虹说,激光近视技能利用以来,是存在一些问题。如90年月中期风行PR K技能:直接在角膜上,按照病人度数来切削表层,弊病就是伤口表露在外,没有庇护层,以是堕泪、畏光、痛苦悲伤比力较着。

当下利用不少的IK技能,即LA SIK技能,就是先做出一个角膜瓣,接着切去基层角膜,再将角膜瓣复位。如许伤口获得庇护了,但角膜瓣其实不缝合,而是吸附在眼球上(约1/4相连),遭到外力影响有可能掉落。她就碰到过如许案例。

昨日,广东省卫生厅暗示,已存眷此事,并请专家论证。

 亲述

患者:熬夜后目力降低了

患者邓密斯说:我是2004年做的手术。那时最关切的是,若是手术失败,会不会瞎?大夫说是不会。做完手术,一成天眼泪流不绝,我闭着眼在家苏息了一天。做完手术3天后,我持续加班,干了三天两夜,成果目力一下从1.5酿成1.2,降低了0.3.陽痿治療,多是由于眼睛外形还没彻底固定的缘由吧。厥后比力注重,一向保持在1.1-1.2之间。直到如今,没有再呈现过不适的症状。我有个嫂子,眼睛有散光,近视度数也较高,做了3次手术,都失败了,到如今眼睛不清。有时堕泪,不惬意。总有失败的危害,我感觉任何事变都要看小我,是不是合适做这个手术。

大夫:不会让本身的孩子做

广州耀东英智眼科病院传授徐虹说,在大陆,不解除有些大夫、机构为了经济红利,为不合适的病人做了手术,便可能带来并发症问题。我的儿子也有近视,曾想做(激光手术),我内心是一千个不甘愿答应、一万个不甘愿答应,据開眼頭,称,那时在病院查抄后,发明眼角膜偏薄。有大夫奉劝这个厚度是临界值,应当没问,儿子有点心动。最后徐虹找来了解的专家,让儿子具体领会,才没做成。咱们一般都不会让本身的孩子做。

消息辞典

准份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er insitukeratomileusis,LASIK)技能是一个微创手术、只在角膜概况举行。

大夫先用微型角膜刀在角膜中心切开一个厚度约为0.14妹妹的角膜瓣,将其翻转后,再用准份子激光对角膜基质举行切削,激光发射终了后将角膜瓣复位。

因为该手术具备术后反响轻、患者无较着不适、目力规复快等长处,是以是今朝医治近视眼的主流手术方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一流雷射專科論壇  

微晶瓷植牙診所,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飄眉, 抽脂價格, 水微晶, 杏仁酸, 團體制服, 背心, 夾克, 藏紅花, 治療灰指甲, 假睫毛, 保濕棒, 翻譯社, 飲水機, 瘦臉, 隆乳, 呼吸照護, 皮秒, 紫錐花, 紫錐花萃取,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抗老化保健食品, 增強免疫力食品, T shirt美白針, 音波拉皮, 素描畫室廚餘機,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手指腱鞘炎, 汽車除臭劑, 壯陽藥, 沙發工廠,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水微晶, 支票借款, 足底按摩墊, 眉毛增長液, 止鼾枕推薦, 除螨香皂, 前列腺炎, 止咳藥, 坐姿矯正帶, 矯正器, 壯陽藥, 玻尿酸, 音波拉皮排結石藥, 降血糖方法, 體雕, LPG沙發修理, 汽車借款, 聚左旋乳酸, 降血糖藥推薦, 驅趕老鼠方法, 降三高保健品, 日本粉餅推薦, 壯陽保健食品推薦, 脂流茶, 豐胸產品推薦, 灰甲藥, 治療去頭蘚方法, 美白神器推薦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關節痛止痛噴霧, 未上市股票, 廚具,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借款, 借錢, 鞋子除臭球, 靜脈曲張噴劑, 腎結石藥推薦, 未上市, 禮品, 皮膚科, 化妝品, 護髮產品, 香港腳噴霧, 洗腳皂, 捕蠅袋美白藥膏減肥藥, 日本酵素, 瘦身霜, 口紅推薦, 治療糖尿病神器養生茶推薦

GMT+8, 2024-3-29 19:12 , Processed in 0.072044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