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26|回復: 0

台湾对大陆有种“小女生心态”

[複製鏈接]

2292

主題

2292

帖子

69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59
發表於 2020-10-31 11:37: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湾政治大学头几天召开2014届陆籍复活入学接待会。会上一位高年级钻研生向新人先容校史时,登台张嘴就说:“列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大师好!”如许“见外”的谈吐,包含笔者在内所有陆生都感觉很是难听。而绿营媒体《自由时报》次日的报导,更是居心邪恶。报导称“有中国粹生对就读台湾史钻研所的政大学生比中指,来由是他称中国为‘中国’。”

这位来自台湾汗青钻研所的学生劈面称号陆生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这无疑是给咱们这群但愿能三峽當舖,增强两岸交换与互信的青年人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更是给鼓励咱们要做“促进两岸交换与连合的小天使”的校带领一个耳光。

比年来为改良两岸瓜葛、促进两岸交换,大陆给了台湾很多片面的优惠前提。从大陆角度来看,台湾问题可以渐渐谈,但绝对不容许开倒车,必定要警戒分手偏向的不竭昂首。一个钻研汗青的人公开加重分手偏向,我觉得是可悲且可耻的。

拿前不久反服贸“太阳花学运”来讲,这象征着台湾公众的成功么?在观看者看来,得利的不外是两种人:“学运”的魁首们和民进党。而服贸协定惠美國黑金,及的万万业者都沦为捐躯品。台湾社会不要真觉得大陆的谦让与勉强责备都是无穷度的。

一个台湾朋侪奉告我,台湾社会有一种“女生心态”,时时时跟大陆玩玩小暗昧,撒撒娇,忽而又闹闹小脾性,有时还成心勾结隔邻班的山姆给大陆看看。总之台湾就想和大陆谈爱情,不成婚,由于我吊着你,你大陆哥哥就得一向对我好,我要真嫁给你了,说不定就有苦日子。我认为,台湾和大陆的爱情可以谈久一点,时代可考查大陆,并提出一些请求,但台湾万万莫危险大陆,不要让轻视与偏见在青年一代里继续发酵、舒展,当大陆真的意气消沉,台湾岂不落小我财两空么?

大陆学生实际上是和顺敦朴的,咱们尊敬台湾社会的多元与一些异见。即使不满,咱们也未曾有谁站出来打断发抽水肥,言,不外会后笔者向陆生联谊会建议下次不要请这人。至于《自由时报》所说“比中指”一事,我本人在现场没有看到任何人有此不雅观行为。若真有如许的环境,也要提示陆生朋侪注重方法法子,不要倒持泰阿。《自由时报》断章取义,说咱们愤慨的缘由是台生称中国为“中国”,以至很多台湾公众狐疑。咱们很骄傲本身是中国人,但不克不及容忍台湾同胞称咱们为“你们中国人”。

台湾朋侪抚慰我:“这些报纸就是这模样,没人会认真!”愿台湾同胞都有一双慧眼,不要被这类小报所误导。也劝说《自由时报》诸君,莫为一时政权之争,让本身成为民族和汗青的罪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一流雷射專科論壇  

微晶瓷植牙診所,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飄眉, 抽脂價格, 水微晶, 杏仁酸, 團體制服, 背心, 夾克, 藏紅花, 治療灰指甲, 假睫毛, 保濕棒, 翻譯社, 飲水機, 瘦臉, 隆乳, 呼吸照護, 皮秒, 紫錐花, 紫錐花萃取,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抗老化保健食品, 增強免疫力食品, T shirt美白針, 音波拉皮, 素描畫室廚餘機,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手指腱鞘炎, 汽車除臭劑, 壯陽藥, 沙發工廠,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水微晶, 支票借款, 足底按摩墊, 眉毛增長液, 止鼾枕推薦, 除螨香皂, 前列腺炎, 止咳藥, 坐姿矯正帶, 矯正器, 壯陽藥, 玻尿酸, 音波拉皮排結石藥, 降血糖方法, 體雕, LPG沙發修理, 汽車借款, 聚左旋乳酸, 降血糖藥推薦, 驅趕老鼠方法, 降三高保健品, 日本粉餅推薦, 壯陽保健食品推薦, 脂流茶, 豐胸產品推薦, 灰甲藥, 治療去頭蘚方法, 美白神器推薦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關節痛止痛噴霧, 未上市股票, 廚具,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借款, 借錢, 鞋子除臭球, 靜脈曲張噴劑, 腎結石藥推薦, 未上市, 禮品, 皮膚科, 化妝品, 護髮產品, 香港腳噴霧, 洗腳皂, 捕蠅袋美白藥膏減肥藥, 日本酵素, 瘦身霜, 口紅推薦, 治療糖尿病神器養生茶推薦

GMT+8, 2024-4-18 12:20 , Processed in 0.12139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