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44|回復: 0

跨境婚姻新趨勢 台灣女日益青睞大陸男

[複製鏈接]

2292

主題

2292

帖子

69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59
發表於 2019-9-24 11:58: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灣女戀上大陸郎成趨勢。台當局“內政部”統計顯示,10多年前多半是台灣男生娶大陸女性,但近兩三年情勢倒轉,台灣女生嫁給大陸男生的越來越多。與兩岸婚姻形勢改變同步,港女“北嫁”同样成比年趨勢。

兩岸男女结交大陸再也不弱勢

台灣《聯合報》稱,2007年,共有1.43萬名台灣男人娶大陸老婆,到客岁隻剩7800人,10年來減少近一半。相形之下,10年前,台灣女生僅370多人嫁給大陸男生,客岁則大增至820人。台灣知名女星大S、劉若英和陳妍希都嫁到了大陸。

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鐘錦明稱,初期大陸比較后进,加之某些媒體負面宣傳,影響島內對大陸人的见解。而現在大陸經濟起飛,更多台灣女生願意到大陸事情,並進一步認識大陸男生。

有在上海事情的台灣人直言,在兩岸男女结交環境上,台灣已居於劣勢。特别是北京、上海的女孩子,她們的眼界更高、更有设法。

台灣政治大學選研中间特聘钻研員暨政治系传授陳陸輝認為,大陸之前經濟較弱,台灣男性可娶相對弱勢的大陸配头。但現在大陸經濟發達后,許多台灣女性到大陸事情,產生更多機會。

        更多兩岸伉俪婚后假寓大陸

“與初期兩岸婚姻多以陸配單方面流入台灣糊口、假寓分歧,现在越來越多的兩岸伉俪選擇在婚后假寓大陸,從單向流動到雙向發展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與杭州女子結婚並在當地假寓的台商周鮑華說。

“一方面便利妻兒團聚,另外一方面這些年大陸發展敏捷,無論是衣食住行還是互聯網都很發達,糊口上比在台灣還便利。”“上海女婿”、“80后”台商蔡坤良现在專心在大陸打拼,“身邊的台灣朋侪,有來的有走的,總體看來留下比走的多。能在大陸留下來的台灣人,都是很是能融入本土文化的。”

在周鮑華看來,面對兩岸時局對小家庭的影響,“內修外調”是關鍵。“我們同根本家,包涵和溝通最首要。”

專家指出,通過讀書、就業、經商、游览等方法天然相識,已逐漸成為兩岸婚姻的主流結識方法。這些婚姻相應也有更好的豪情基礎,當事人的層次更多元,“配合打拼”逐漸成為兩岸婚姻中的主流常態。

        港女嫁給內地男性數量大增

除深受台灣女性青睞,內地男性還日漸為港女認可,港女“北嫁”成為風潮。據香港钻研機構集思會日前發布的“香港與內地跨境婚姻第二次探討報告”,過去20年來,兩地跨境婚姻數量超過48萬對,佔香港婚姻總數的四成以上﹔且在比年呈現四大趨勢:香港女性嫁給內地男性數量大增、雙方教诲水平提高、夫婦年齡差距縮小、內地配头貴金屬回收, 在香港就業人數增长。

報告援用香港特區当局20年來的統計數據稱,香港丈夫、內地老婆的夫婦數量在香港婚姻總數佔比從40%逐漸降低至30%﹔而香港老婆、內地丈夫的夫婦佔比則從3%近視雷射,摆布,持續上升至比年的10%以上。

隨著兩地經濟差距縮小,很多跨境夫婦開始考慮移居糊口本钱較低、栖身空間更大的內地都会。約55%的受訪者植髮,稱,除香港,也願意考慮在廣州、深圳等其他都会長期假寓。超過七成受訪者認同,跨境婚姻對兩地交融有正面影響,伉俪及其親友的接觸和溝通有助於兩地互相领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一流雷射專科論壇  

微晶瓷植牙診所,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飄眉, 抽脂價格, 水微晶, 杏仁酸, 團體制服, 背心, 夾克, 藏紅花, 治療灰指甲, 假睫毛, 保濕棒, 翻譯社, 飲水機, 瘦臉, 隆乳, 呼吸照護, 皮秒, 紫錐花, 紫錐花萃取,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抗老化保健食品, 增強免疫力食品, T shirt美白針, 音波拉皮, 素描畫室廚餘機,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手指腱鞘炎, 汽車除臭劑, 壯陽藥, 沙發工廠,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水微晶, 支票借款, 足底按摩墊, 眉毛增長液, 止鼾枕推薦, 除螨香皂, 前列腺炎, 止咳藥, 坐姿矯正帶, 矯正器, 壯陽藥, 玻尿酸, 音波拉皮排結石藥, 降血糖方法, 體雕, LPG沙發修理, 汽車借款, 聚左旋乳酸, 降血糖藥推薦, 驅趕老鼠方法, 降三高保健品, 日本粉餅推薦, 壯陽保健食品推薦, 脂流茶, 豐胸產品推薦, 灰甲藥, 治療去頭蘚方法, 美白神器推薦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關節痛止痛噴霧, 未上市股票, 廚具,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借款, 借錢, 鞋子除臭球, 靜脈曲張噴劑, 腎結石藥推薦, 未上市, 禮品, 皮膚科, 化妝品, 護髮產品, 香港腳噴霧, 洗腳皂, 捕蠅袋美白藥膏減肥藥, 日本酵素, 瘦身霜, 口紅推薦, 治療糖尿病神器養生茶推薦

GMT+8, 2024-4-19 00:30 , Processed in 0.11265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