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4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北首輛無人駕駛巴士上路 無人車時代是否來臨?

[複製鏈接]

2292

主題

2292

帖子

69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3-13 13:11: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现在的科技發展可謂日月牙異,人工智能時代躍躍欲試的將開啟周全“開挂”模式,霍金乃至說出了“人工智能會導致人類滅亡”這樣的“預言”。

在人工智能的驅動下,“無人駕駛”這一主題也獲患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和熱議。上個月baidu老總李彥宏就因乘無人駕駛的汽車上五環而登上各大網站的頭條,並戲劇化的引发了交警的注重和調查……

而說到“無人駕駛”,不但大陸企業在擦拳磨掌,海峽另外一真个寶島台灣也對此興致盎然。

8月1日,台北第一輛AI系統無人駕駛巴士於清晨1時至4時在台北街頭的信義路雙向公交車獨立筒床墊,專用道(敦化南路口至復興南路口)試行。據悉这次試行採用固定路線,時間為一周,試行期間該路段暫時封閉,不與其它車輛混流,前三天測試后開放兩天讓民眾報名體驗此全新技術。

無人駕駛巴士EZ10今朝已活着界10多個國家服務超過8萬名搭客,迄今裡程達8萬公裡,無变乱紀錄。

那麼,這項全新的技術平安性若何呢?在台灣實施的難度大不大呢?民眾的反應又是若便秘治療,何呢?

這輛外觀小巧可愛的無人駕駛巴士一表态台北街頭便引發了高度關注,有台北市民暗示“會擔心一些平安上的問題,畢竟以前沒有乘坐過無人駕駛車。”但從社交媒體網站上看到活動动静后又很想體驗一下,领会下今朝無人駕駛技術的發展程度,更想看看無人車是不是有可以在實際路面運行的可能。

據事情人員介紹,這款無人駕駛巴士時速可達40到45公裡,巴士車門左側還特別設有可供殘障人士利用的藍色按鈕,巴士在停泊站點時,隻要輕輕一按此按鈕,車身就會自動放低並延展出無障礙渡板,以便利有必要的人士上下車。

一些民眾體驗后暗示,這款巴士整體上感覺很穩定舒適,“台北夏日很熱,下雨又較多,無人駕駛巴士能夠實現捷運站到目标地的接駁,很便利理念也很棒”,是以很等待它能夠真正運用於實際交通中。

不過也有很多台灣民眾對無人駕駛巴士的實際應用情況持觀望態度:因為測試時的試行路段路況較好,以是今朝還無從知曉巴士會若何應對復雜路況,要等它實際上路后先觀望一段時間再選擇是不是乘坐。

另據台灣媒體報道,2017年6月7日高雄市便引進了全台第一台無人駕駛小巴,高雄市長陳菊更親自到場試乘並宣布“高雄無人車時代來臨”。據领会,4月時高雄市長陳菊曾率團隊赴歐洲考查,與法國無人車制造商Easymile及其台灣營運火伴喜門史塔雷克公司簽署引進無人駕駛小巴的“備忘錄”。

2017年6月7日,中國台灣,高雄市引進全台第一台無人駕駛小巴,市長陳菊特意試乘並宣布高雄無人車時代來臨。

有台灣相關業者暗示,無人駕駛巴士採用鋰離子電池充電,透過車內设置装备摆设的8顆LIDAR(光達),可也稱為雷射測距儀及2具攝影機、GPS定位系統等設備自動行駛,營運行駛速率最高每小時20公裡,如途中感測到障礙物,就會当即自動減速或暫停。

台灣“交通局”暗示,無人駕駛小巴在行駛中可透過手動操控茵蝶,或自動駕駛,初度試運行時採用手動操控,待小巴記住路線后就可以自動上路。

據悉,這輛無人駕駛的小巴要價逾千萬元(新台幣),約每4~8小時充電一次,規劃路線上會設置充電站或充電樁。

雖然這項無人駕駛的新技術使人興奮不已,但放眼兩岸的現行法規中,都未針對自動駕駛(無人駕駛)車輛上路進行相關規范,好比大陸的現有法令規定,機動車必須由及格的駕駛員依照規定進行駕駛﹔而在台灣,無人駕駛的小巴或也將面臨領不到派司,隻能在封閉場域運行而不克不及上一般门路的尷尬情況。故而對這項新技術持必定態度的台灣民眾也号令台當局盡速“修法”。

其實關於自動駕駛(無人駕駛)車輛的法規制订,今朝是世界各國都面臨的難題,兩岸在此類問題上的“修法”或許可以借鑒下如下這些國家的做法:德國議會在本年5月份,通過了允許高度或全自動駕駛系統取代人類自立駕駛的法案,稱可給予其和駕駛人等同的法令位置,這一舉措也使德國成為全世界首個將自動駕駛汽車納入门路交通法規的國家﹔法國在2014年便颁布了無人駕駛汽車的發展路線圖,並推動门路交通法令法規的修訂以滿足無人駕駛汽車上路的请求,更向全世界汽車生產商開放门路進行無人車試驗﹔日本当局2016年制订了自動駕駛普及路線圖,日本辅弼安倍晉三聲明將放寬無人駕駛汽車與無人機的相關法令法規,在2017年允許純自動駕駛汽車進行路試﹔英國早在2015年2月份就颁布发表允許在英國進行無人駕駛汽車實際门路測試,其也是歐洲第一個核准無人駕駛汽車门路測試的國家。

现在,人工智能時代已來臨,放眼未來,“無人駕駛”或將再百家樂教學,也不是難以實現的夢想,而是習以為常的糊口,科技將改變糊口、造福子孫,而非“毀滅人類”。若何讓人工智能更好的為人類服務,若何讓無人駕駛從想象、研發、試行到變現、規范,並更好的推進汽車行業康健有序的發展,這些都將是對兩岸及各國立法機構的考驗。(記者 楊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一流雷射專科論壇  

微晶瓷植牙診所,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飄眉, 抽脂價格, 水微晶, 杏仁酸, 團體制服, 背心, 夾克, 藏紅花, 治療灰指甲, 假睫毛, 保濕棒, 翻譯社, 飲水機, 瘦臉, 隆乳, 呼吸照護, 皮秒, 紫錐花, 紫錐花萃取,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抗老化保健食品, 增強免疫力食品, T shirt美白針, 音波拉皮, 素描畫室廚餘機,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手指腱鞘炎, 汽車除臭劑, 壯陽藥, 沙發工廠,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水微晶, 支票借款, 足底按摩墊, 眉毛增長液, 止鼾枕推薦, 除螨香皂, 前列腺炎, 止咳藥, 坐姿矯正帶, 矯正器, 壯陽藥, 玻尿酸, 音波拉皮排結石藥, 降血糖方法, 體雕, LPG沙發修理, 汽車借款, 聚左旋乳酸, 降血糖藥推薦, 驅趕老鼠方法, 降三高保健品, 日本粉餅推薦, 壯陽保健食品推薦, 脂流茶, 豐胸產品推薦, 灰甲藥, 治療去頭蘚方法, 美白神器推薦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關節痛止痛噴霧, 未上市股票, 廚具,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借款, 借錢, 鞋子除臭球, 靜脈曲張噴劑, 腎結石藥推薦, 未上市, 禮品, 皮膚科, 化妝品, 護髮產品, 香港腳噴霧, 洗腳皂, 捕蠅袋美白藥膏減肥藥, 日本酵素, 瘦身霜, 口紅推薦, 治療糖尿病神器養生茶推薦

GMT+8, 2024-4-24 23:15 , Processed in 0.25475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