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9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监察機构:官員财產申报没屁用 傻瓜才被抓

[複製鏈接]

2292

主題

2292

帖子

69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3 18:08: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網9月6日電 据台灣《苹果日报》报导,台政府行政機构前秘书长林益世與消防部分前卖力人黄季敏接踵爆出涉贪,外界质疑财富申报较着不实,连监察機构卖力人王建煊昨(5日)與媒體茶叙時也不由感慨:“今朝财富申报,我欠好意思讲没有屁用,但用场极小。”抓到的可能是傻瓜、笨伯、不谨慎的人。

他夸大,防贪仍是要靠“财富来历不明罪”,應修法讓贪污者不克不及拿“政治献金”當捏词。

王建煊暗示,林益世與黄季敏涉贪案虽讓政府很尴尬,但“爆总比不爆好、抖出来总比不抖好”,而雷同林益世案這类贪污案,很是多,多到讓人不可思议,最有用的法子仍是靠“财富来历不明罪”,由于“你搞了不少錢,最後必定(暴發)出来”。

治療老腰突病,王建煊指,贪污者被抓到不明财富,都称“政治献金”,扁案也是。收錢的说是“政治献金”,送錢的也说是“政治献金”,“政治献金一解,罚的也有限,只能罚几百万元”。

台灣地域“公职职員财富申报法”施行到来岁将届满20周年,王建煊認為,靠监察機构的财富申报没有效,“這只山君不单没有牙齿,连山君的毛都没有了”。财富申报像虎毛,吓阻了那些诚实人,但真正贪了2亿元(新台币,下同)的人其实不會申报。

他说,光靠财富申报不容易發明问题,但财富申报是“财富来历不明罪”的“前奏”,搭配“财富来历不明罪”的辅助,讓有贪污或收贿嫌疑的公事員,或其收入有较着不符其付出者,有交接财富来历的义兒童才藝班,務,應可有用防制贪污,“這比枪炮還利害”。

据领會,“贪污定罪条例”的“财富来历不明罪”,本来告状案件挂零,去年末“立法院”才又修法,扩展合用,公事員除触及贪污罪外,包含假借职務犯法、组织犯法止鼾帶,等,公事員本身或配头、未成年後代财富较着增长,检调均可请求阐明。

蓝营“立委”吕学樟说,再怎样修法,都必需有条件存在,比方是涉案、财富增长、且已成案查询拜访中,才可请求阐明,不然动不动就质疑有罪貓抓皮沙發,,也會违背無罪推定原则,“贪污定罪条例”三读還不到1年,是不是還必要再修法,等运作一阵子,大师再来會商。

绿营“立委”吴秉叡暗示,财富申报本就是防正人不防小人,但不妥的資金流向,即便以“政治献金”為由,只要查察官等法律者踊跃检察,也是可查出违法,但成果不大,号令修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一流雷射專科論壇  

微晶瓷植牙診所,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飄眉, 抽脂價格, 水微晶, 杏仁酸, 團體制服, 背心, 夾克, 藏紅花, 治療灰指甲, 假睫毛, 保濕棒, 翻譯社, 飲水機, 瘦臉, 隆乳, 呼吸照護, 皮秒, 紫錐花, 紫錐花萃取,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抗老化保健食品, 增強免疫力食品, T shirt美白針, 音波拉皮, 素描畫室廚餘機,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手指腱鞘炎, 汽車除臭劑, 壯陽藥, 沙發工廠,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水微晶, 支票借款, 足底按摩墊, 眉毛增長液, 止鼾枕推薦, 除螨香皂, 前列腺炎, 止咳藥, 坐姿矯正帶, 矯正器, 壯陽藥, 玻尿酸, 音波拉皮排結石藥, 降血糖方法, 體雕, LPG沙發修理, 汽車借款, 聚左旋乳酸, 降血糖藥推薦, 驅趕老鼠方法, 降三高保健品, 日本粉餅推薦, 壯陽保健食品推薦, 脂流茶, 豐胸產品推薦, 灰甲藥, 治療去頭蘚方法, 美白神器推薦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關節痛止痛噴霧, 未上市股票, 廚具,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借款, 借錢, 鞋子除臭球, 靜脈曲張噴劑, 腎結石藥推薦, 未上市, 禮品, 皮膚科, 化妝品, 護髮產品, 香港腳噴霧, 洗腳皂, 捕蠅袋美白藥膏減肥藥, 日本酵素, 瘦身霜, 口紅推薦, 治療糖尿病神器養生茶推薦

GMT+8, 2024-4-28 05:48 , Processed in 0.14592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