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8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亚历山大·杜金:自由主义者功败垂成,,中俄引领的新世界已经出現了

[複製鏈接]

2292

主題

2292

帖子

69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3-31 16:12: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察看者網專栏作者 亚历山大·杜金,译/察看者網 由冠群】

今朝俄罗斯與西方的瓜葛危機同自然气、煤油、能源或凡是的经济没有瓜葛。像丹尼尔•耶金那样试圖用“奖品”理论来诠释政治是徒劳而菲薄的。(译注:丹尼尔•耶金是美國作家,他写了一部名為《奖品》的书,先容煤油和权利、财產的瓜葛。)咱们正在处置文明和地缘政治過程,在這些過程中,经济和能源问題是次要问題,它们只是被借用的東西。

从文狐臭治療方法,明的角度看,這一切都與意识形态有關,特别是在拜登民主党當局在朝時代更是如斯。今朝的美國當局由极度全世界主义者、新守旧派和自由主义鹰派構成。他们察看到,单极世界、全世界自由主义意识形态和西方霸权正在解體,他们愿意采纳任何举措——乃至策動第三次世界大战——来阻拦這类环境產生。

全世界主义者有不少仇人——伊斯兰教、民粹主义(包含特朗普)、守旧主义、政治化的伊斯兰等等。但只有两個大國真正有潜力挑战霸权——俄罗斯和中國。俄罗斯是一個军事大國,而中國则是一個经济大國。

這就有了地缘政治的運作空間。對拜登而言,首要的是将俄罗斯與想要自力的欧洲分裂開来。因而,乌克兰问題呈現了,顿巴斯危機進级了。俄罗斯和普京被妖魔化,并被责怪要入侵邻國。固然入侵并无真正產生,但華盛顿却表示得仿佛入侵已產生了。

是以,相继而来的是制裁,乃至另有可能在顿巴斯地域采纳预防性军事辦法。因為所有西方人都信赖俄罗斯會入侵,以是有北约支撑的乌克兰人在顿巴斯采纳任何军事举措都将被視為“合法防御”。與此同時,另有人認為,针對俄罗斯開展的媒體鼓吹勾當将阻拦快感凝露莫斯科做出任何得當反响。有關自然气和北溪2号項目标争执只是用作打排位战的技能東西。

习近平會面来華加入冬奥會揭幕式的普京 圖源:新華社

對中國来讲,情势也是如斯。拜登已用盎格鲁-撒克逊國度(澳大利亚、英國)的奥库斯协定和亚洲國度(日本、印度)的四國機制QUAD打造出了一個反華同盟。此次给中國筹备的绊脚石是台灣(就像乌克兰之于俄罗斯)。终极方针是粉碎和阻拦中國经由過程“一带一起”發起举行“经济扩大”。

俄罗斯和中國结成同盟,再加之俄罗斯试圖将“大欧亚”规划與“一带一起”發起相連系从而规复“大纵深”(正如俄中两國带领人几年前颁布發表的那样),這象征着西方霸权會不成逆转的闭幕。普京和习近平近来的會见无疑表白“大欧亚”规划是當真的,刻意已下。是以,极度自由主义者和全世界主义者索罗斯對中國倡议了剧烈的進犯。

所有這些都是经典的地缘政治學案例,分绝不差地反复着从麦金德到布热津斯基的大西洋主义工程,是海权(自由主义者、全世界主义者)與陸权(欧亚)的對决。

與此同時,俄罗斯和中國可能會接待其他多极競争者参加進来——

• 拉丁美洲(正如阿根廷总统阿尔伯特•费尔南德斯拜候莫斯科時夸大的,和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在拜候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俄罗斯時必定會會商的),

• 伊斯兰世界(正空想解脱西方的節制——伊朗、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处于先锋位置),

• 非洲(俄罗斯和中國已起头在非洲清算欧洲傀儡政权),

• 和欧洲大陸自己(愈来愈厌倦大西洋主义,空想本身成為一极——虽然大西洋主义自由派精英仍在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掌权,但這些設法在這些國度愈来愈風行)。

只有印度(因與中國和巴基斯坦有冲突)、日本(仍在美國的周密節制之下)和某些全世界主义傀儡國度,仍站在较着的失败者一邊。站在失败者一邊已成為了一种彻彻底底的羞辱。

這也會影响到意识形态。所有否决美國霸权和否决拜登挽救单极世界(本着“民主國度同盟”的精力)的人,也起头與自由主义教条拉開間隔——特别是當這些教条以今朝這类使人讨厌和病态的情势呈現時(正當化同性恋、雙性恋、变性、同性婚姻和其他反常举動,乃至是激進地用极权主义手腕施行這些法令;和授权人工智能致使实際威逼呈現,恰是大型科技公司踊跃推動“後人文主义”带来了如许的恶果)。

若是咱们再加之防疫政策的失败、可疑的疫苗接种(被奥密克戎疫情证实彻底无效)、分歧理且糟的有组织封城、极权模式下的新冠护照和周全监控體系,明显自由主义的解體比以往任什麼時候候都更近在面前。加拿大反叛的“自由卡車”组织樂成迫使自由主义全世界论者特鲁多潜藏了起来,而反马克龙的候選人在法國大受接待(从泽穆尔和马琳•勒庞到梅拉雄,他们都站在反自由主义和反北约的态度上),這些只是全世界化過程表示出来的一些症状,它们预示着大西洋霸权的闭幕。

俄乌邊陲場面地步严重

俄罗斯如今也响應地遭到了大西洋主义的挑战,俄罗斯應當——

• 从欧亚地缘政治的角度看,以多极化否决全世界主义;

• 以替换性的傳统文明價值觀否决自由主义;否認同性恋、雙性恋和变性,必定傳统家庭(载入宪法);不要本位主义而要國度及其汗青身份等。

中國整體上支撑莫斯科的這类做法。北京也否决全世界主义和西方霸权,也保卫中國的傳统價值觀。

普京與习近平在近来一次會见時清楚表达了這些概念:

• 莫斯科和北京筹算否决任何加害其主权的诡计(與霸权主义和全世界主义斗争到底);

• 中國和俄罗斯已斟酌到拜登要创建反華團體和在東欧激活北约機制,并筹算(一块儿)否决這些举措;

• 两國带领人暗指美國施行生物可怕主义(這类威逼被称為“美國军事生物勾當”),究竟上,這象征着两國認為是西方國度(美國和英國)開释了新冠病毒;

• 北京在東欧问題上支撑莫斯科,莫斯科在印度洋和承平洋支撑北京,普京已明白颁布發表“台灣是你们的”;

• 两都城训斥“民主國度同盟”(单极),并立誓保护多极世界秩序(這應治療皮膚瘙癢,當被理解為声明保护雅尔塔系统和结合國)。

俄罗斯-中國-欧亚團體已成型。其他所有國度都必需做出選择——站在台北外約,哪一邊:

• 是站到不可一世且完全猖獗的美國霸权一邊,

• 仍是與那些為保护國度主权和文明身份而否决美國的國度團體(包含俄罗斯、中國、伊朗、巴基斯坦、白俄罗斯、朝鲜、委内瑞拉、古巴、尼加拉瓜、叙利亚、马里、中非共和國、布基那法索、几内亚,和還没有彻底参加的土耳其、阿根廷和巴西)互助?

将来必定是多极化的,是以欧亚團體必胜。苏联崩溃後,自由主义者因没法巩固和苦守本身的樂成而半途而废,创建世界帝國的近来一次尽力失败了,新世界已呈現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一流雷射專科論壇  

微晶瓷植牙診所,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飄眉, 抽脂價格, 水微晶, 杏仁酸, 團體制服, 背心, 夾克, 藏紅花, 治療灰指甲, 假睫毛, 保濕棒, 翻譯社, 飲水機, 瘦臉, 隆乳, 呼吸照護, 皮秒, 紫錐花, 紫錐花萃取,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抗老化保健食品, 增強免疫力食品, T shirt美白針, 音波拉皮, 素描畫室廚餘機,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手指腱鞘炎, 汽車除臭劑, 壯陽藥, 沙發工廠,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水微晶, 支票借款, 足底按摩墊, 眉毛增長液, 止鼾枕推薦, 除螨香皂, 前列腺炎, 止咳藥, 坐姿矯正帶, 矯正器, 壯陽藥, 玻尿酸, 音波拉皮排結石藥, 降血糖方法, 體雕, LPG沙發修理, 汽車借款, 聚左旋乳酸, 降血糖藥推薦, 驅趕老鼠方法, 降三高保健品, 日本粉餅推薦, 壯陽保健食品推薦, 脂流茶, 豐胸產品推薦, 灰甲藥, 治療去頭蘚方法, 美白神器推薦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關節痛止痛噴霧, 未上市股票, 廚具,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借款, 借錢, 鞋子除臭球, 靜脈曲張噴劑, 腎結石藥推薦, 未上市, 禮品, 皮膚科, 化妝品, 護髮產品, 香港腳噴霧, 洗腳皂, 捕蠅袋美白藥膏減肥藥, 日本酵素, 瘦身霜, 口紅推薦, 治療糖尿病神器養生茶推薦

GMT+8, 2024-4-20 03:51 , Processed in 0.127849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