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2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曾祖父曾用這台相機拍摄重要情报!一大馆藏文物走進上海徐汇這所...

[複製鏈接]

2292

主題

2292

帖子

69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25 19:36: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天下午,電影永不消逝的電波的原型秦鸿钧烈士曾操纵過的相機走進了徐汇區第一中心小學的校园。二年级學生小秦看着這台相機非常感動,因為曾祖父曾用這台相機拍摄重要情报。 “百物進除斑方法,百校 百讲证百年”中共一大吊唁馆百件革命文物進课堂活動暨党員主题党日勾现今天在這里举行。

這是一台美國柯达公司在20世纪30年代生產的一台折叠式皮腔摄影機。當年,它的性能非常前辈,符合秘密拍摄、探取信息,是党的地下事变者得到情报的得力助手。這台相機是秦除皺霜推薦,鸿钧烈士的夫人——韩慧如姑娘在解放後捐赠给中共一大吊唁馆的。

一大吊唁馆藏品保管員為孩子们介绍文物
治療牛皮癬,

這台相機與徐汇區一中心小學有着不解之治療失眠,缘。东方網记者了解到,新中國创建後徐汇區第一中心小學的校长正是韩慧如姑娘。她于1935年7月参加革命,1937年起协助丈夫秦鸿钧開展秘密電台事变,担任党的地下交通員。革命乐成後,又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國的教导古迹。徐汇區一中心小學老師表示,老校长韩慧如奶奶為徐汇區第一中心小學带来了红色電波精神。

秦鸿钧、韩慧如(資料圖)

秦鸿钧的曾孙、小秦同學和爸爸一起近距离觀看了祖辈曾用過的相機。小秦说,家里长辈曾给他讲過秦鸿钧的故事,學校里也看過《永不消逝的電波》這部電影的片段,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曾祖母韩慧如的一句话,“秦鸿钧被仇敌音波拉皮, 用三種刑一起上”,但即使這样他也没有泄露党的秘密。一中心小學党足浴粉,員老師、團員老師和少先队員们共同朗诵诗歌“红色電波永傳布”向這些真正的共產党人致敬。

孩子们近距离了解文物

活動现场,中共一大吊唁馆藏品保管員為文物開箱,中共一大吊唁馆的郭艺凡老師围绕着摄影機,為學生们介绍了文物的主人——共產党人秦鸿钧的故事。

秦鸿钧與李白、张困斋被称為“秘密電台三杰”, 這台摄影機就是秦鸿钧拍摄情报時操纵的。他克服了各类常人不成思议台北外送茶莊,的困难,在条件极其艰苦、环境极為紧张的情况下,對立共翅膀的各項指示收發電报。1949年3月17日,在仇敌的疯狂搜查下,秦鸿钧被捕了。他在狱中受尽酷刑,仍坚贞不屈,最後在离上海解放只剩仅仅20天時慨然赴死。

(中共一大吊唁馆供圖去黑頭產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一流雷射專科論壇  

微晶瓷植牙診所,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飄眉, 抽脂價格, 水微晶, 杏仁酸, 團體制服, 背心, 夾克, 藏紅花, 治療灰指甲, 假睫毛, 保濕棒, 翻譯社, 飲水機, 瘦臉, 隆乳, 呼吸照護, 皮秒, 紫錐花, 紫錐花萃取,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抗老化保健食品, 增強免疫力食品, T shirt美白針, 音波拉皮, 素描畫室廚餘機,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手指腱鞘炎, 汽車除臭劑, 壯陽藥, 沙發工廠,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水微晶, 支票借款, 足底按摩墊, 眉毛增長液, 止鼾枕推薦, 除螨香皂, 前列腺炎, 止咳藥, 坐姿矯正帶, 矯正器, 壯陽藥, 玻尿酸, 音波拉皮排結石藥, 降血糖方法, 體雕, LPG沙發修理, 汽車借款, 聚左旋乳酸, 降血糖藥推薦, 驅趕老鼠方法, 降三高保健品, 日本粉餅推薦, 壯陽保健食品推薦, 脂流茶, 豐胸產品推薦, 灰甲藥, 治療去頭蘚方法, 美白神器推薦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關節痛止痛噴霧, 未上市股票, 廚具,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借款, 借錢, 鞋子除臭球, 靜脈曲張噴劑, 腎結石藥推薦, 未上市, 禮品, 皮膚科, 化妝品, 護髮產品, 香港腳噴霧, 洗腳皂, 捕蠅袋美白藥膏減肥藥, 日本酵素, 瘦身霜, 口紅推薦, 治療糖尿病神器養生茶推薦

GMT+8, 2024-4-20 10:46 , Processed in 0.21383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